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写在人像習作II《發掘•自然•美》的人像拍摄之后

上个星期日去了攝行狂主办的人像習作II《發掘•自然•美》的人像拍摄活动。
距离上次我们自己乱乱拍完zozo之后就很久没有机会拍美女了,哈哈!
因为想到没办法靠得太近,之前就跟戏园子借了架prosumer相机,然后在家里乱拍,练习一下。
没想到当天kaye老大竟然准备了一架D40借我,真是感动啊!!太细心了!!

拍人像真的是蛮弱的,后来看回照片,能用的确实不多,
screen真的不太能相信,也只能凭自己仅有的,弱弱的技巧了。
发现自己的坏习惯,还是没有改,拿到DSLR就会不知觉按很多张
2个model,一主一副,拍了大约200张,太过分了
这是苦了自己,尤其是选照片的时候。

当天的天气是阴天,其实不容易拍,
发现很多照片都稍微的underexpose
所以后制都调过level

至于model,我所在的组,主要拍的是Isshin,
蛮活泼,好动的的女生,之前就有参与多次的外拍
很幸运的我们的指导serene和她蛮熟
还有当中一直陪着我们走的奶爸先生,
所以很快的进入状况,也很放得开
另外的Olivia是一个蛮上镜的女生,
一开始就有点拘谨,后来就慢慢的进入状况

至于细节的部分,就留待照片发布后再写
这次的拍摄前中后都和之前的不一样。
以前每次拍完,大家就各自po上网。
这次规定大家在2/12前,
将弄好的照片直接mail到攝行狂的email
然后再选一天集合全部人一起发表和分享。
可能是因为之前一次,部分人为了要拍而报名出席分享会,
拍了之后就不出席检讨会了而想出来的办法吧。

反而我觉得这样还蛮好的,
大家个做个的,不会出现copycat的情形,
不是特地说谁copy谁,但总觉得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

说回我的照片,怎么说呢?总觉得有点闷的感觉,
是反复看太多次了吗?还是拍得太安全了,所以就是看久了会闷,
还是太多一样的东西了?我真的乱了!?
人像真是最难的一环,要学得还真多呢!

这次人像外拍的收获,
认识了几位把人像拍的蛮不错的女摄影师
Serene Ooi
, Aileen Cheah , Janice Soo
她们的作品都很细腻,很有感觉,
而且所做的photoalbum都是自己很喜欢的

一直没有办法做出一个photo album,
总觉得要选照片,然后crop,排版,工程浩大啊!
照片还是要多且好咧!
暂时,我还是没办法到达那个level...

这次的照片是要弄类似秋天的feel
就是一个秋天城市的感觉,
感觉是成功一半而已,
找了一首歌配一下,感觉就好很多,
不过那个video太大了,应该upload不上来,
我在想办法缩小它。

照片是弄好了,在看过几次,过两天才email上去
等待正式发表后再放上来,不过不要太期待,你知道的啦!

2 comments:

  1. 可以用Pro Show来给照片加上歌曲的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