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8, 2012

“人不可貌相”

中學上華文課的時候,因爲課程綱要和考試,
我們必須背完整本的成語詞典和一本名句精華。

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和我一樣,
那時候只管背,并沒有真正的去了解各中的意思。

後來有一次,我終于真正了解這句名句的意思:

 “人不可貌相”

 我才發現原來這些年來所背的成語詞典和名句精華
確確實實是真的可以運用在生活上的。


單單“人不可貌相”这一句
就已經讓我深深震撼。




我很慶幸“人不可貌相”这一句話,
總是不斷地在這些年,
在我和其他人相處的時候不斷的,活生生的上演著。

也是因爲這樣,
這也漸漸的讓我對於很多情感之間的關係看得很淡。

也可能是這樣,我覺得冷漠一點其實也没什麽問題,
反正大家都在合力搬演著不知道何時燈暗的演出。

在別人眼中可能接受不了,
偶爾,我還是有些許掙扎的,
但是,到目前爲止我還是覺得很好的。

無爲的情感關係,説穿了,
只不過徒增煩惱。



Olympus mju II, Fuji Superia 200, C4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