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4, 2012

Everybody Love Redscale

自己DIY了很久的Redscale,終於有空拿來拍攝了。

這次用的是Lomography CN800的菲林來反轉,
拍攝的時候用的是LC-A+,把ASA調至100,曝光的度就剛剛好。

Redscale和黑白菲林一樣,兩者都屬於單色的菲林,
都是拍攝光和影為主要,需要充足的陽光,才能充分表現該菲林的特質。

這次會用Redscale來拍,主要是因為在Lomography社群發現了一位拍Redscale
拍得很棒的日本Lomographer –hodachrome 
還被他一些Double的拍攝技巧所吸引,
所以就想試試看這樣的拍攝方式,
這樣也可以順道把自己弄了很久Redscale用掉。

前半卷是在今年的新年期間拍的,
因為媽媽要到極樂寺去,所以就一起去了
在等待的時候,拍了前半卷。








後半卷則是過了很久之後,
自己跑到植物園去完成的。




Hodachrome拍的時候是有用Splitzer的,
因為我沒有Splitzer所以可以拍的方式確實比較有限。
但,因為第一次,所以我覺得還不錯。
至少用肉眼衡量拍攝,我的角度啊,什麽的,都還蠻準確的。

可能什麼時候有空,可以買一個Splitzer吧?!

更多照片請到我的LOMO HOME

有興趣可點入了解

LC-A+, Lomography CN800, C41

2 comments:

  1. 我只试过一卷red scale,虽然没有特别喜欢它的调调,不过还是有它的味道在。

    对啊,你已经衡量到很不错了,尤其是第三张啊!大爱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畢竟不適合任何天氣,所以也是偶爾用用,我也超愛第三張!!

      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